不良二号

除了本命以外的产粮小号。
小滑板/全知读者/爱娜娜

【百日瑞金-19Day】星河孤岛(短篇一发完)

#与狐狸太太 @宴息 联动世界观!不过我文笔渣写不出宇宙那种壮美,最后就写了像是日常+冒险!瑞金万岁!!

#在下深度游戏王中毒患者,文中出现的卡牌游戏就是自己爽一把,看个乐呵就好~


正文


1

金躺倒在灰色的土堆上,看着无垠星空。恒星按着固定轨迹行进,在宇宙安静燃烧,而地面上的人,在经过无数光年后,只能感受到冰凉却璀璨的星光。

不过这不是属于他的星空。确切说,不属于他所在的宇宙。

他习惯性地掏出怀表,连带着还有一枚不小心掉出来的硬币。他手忙脚乱地捡起硬币,塞进口袋后打开怀表,看着它的以逆时针方式行走的指针。还剩一年。

“想开点,金,还有一整年,十二个月,三百六十五天!”周围没有任何人,金也就放肆起来,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,还顺带比划了个胜利的手势。

一年,这是金仅剩的,活着的时间。

 

假设你手中有一枚硬币,正面和反面互相对照,而金所在的世界就和硬币一样,存在左右两个宇宙,右宇宙为正面,左宇宙为反面。接下来,把硬币立起来,中间的夹缝就是第三位面宇宙——也被称作被放逐的宇宙。

金就是这里的居民。在他之前的生活里,这里是从未改变的贫瘠荒凉,本地居民似乎都窝缩在不为人知的角落,要么前往其他宇宙,要么惶然等待自己的倒计时归零。

这个世界的人,在出生那一秒便进入了倒计时。有人是十年、三十年,还有人仅有短短的几天。在刚降临到世界就被迫感受不断逼近的死期,他们仿佛是创世神被遗弃的垃圾,被丢弃在巨大的垃圾场,无处可逃。

背负这样的命运后,第三位面的人幸运地被潜藏的“规则”赋予了一次扭转未来的机会——去左右宇宙寻找自己硬币的另一面,找到他,让对方抛硬币。

用硬币决定命运,如此荒唐,但第三位面的人只有这个办法才可以活下去。

“什么命运不命运!我,新一代宇宙小战士,是不会向命运屈服的!”金手指着头顶的星空,立下豪言壮语,“等着吧,姐,还有格瑞!我要征服星辰大海!”

说完,金就笑得满地打滚。

他收住心思,来到了失落星河。这只是一条灌溉作物的普通河流,对大多数人来说,仅是一处水源而已。但是金很喜欢这里,童年记忆里,他总是跟在那个银发的小小少年身后,来到河边,看着他一板一眼的练习刀法,枯燥无味,可金总是看不厌。河水缓缓流淌,泛着莹蓝的流光,一旦深夜子时,宛如奇迹一般,将漫天星辰倒映在河水中。河面那无垠而又寂寥的夜空,群星闪烁,就像是用生命发光,耳边呼啸的气流此时成了不知名旅人弹奏的琴声,如此奢华的风景,与他短暂的时间结合,竟是无与伦比的美丽……

金做了个很简单的动作,把硬币丢了进去。噗通一声,溅起水花,然后决定命运的硬币就沉入河底。

生命在倒计时也无所畏惧,仅剩的人生我要自己决定!

 

2

 

说的壮志凌云豪气冲天的,其实根本就是你想去找他们吧!

进入右宇宙前一刻,金还吐槽了自己一把。

他很想他们。

    倏地,金忽然听见了一阵很细微的声响。

像是刚破蛹而出的翅目类昆虫,挥动薄翼的声音。转瞬即逝。

 

 

右宇宙,某颗星球,某家冷清的书店里。金发的少年趴在前台,目光灼灼地盯着眼前的塑料包装的卡包,简直要用视线把这小玩意看穿。坐在他附近的紫堂幻,被金如饥似渴的眼神吓到,小心拍了金的肩膀。

金的注意力转移,眼里还是亮闪闪的:“怎么了,紫堂,你也要和我一起见证稀有卡诞生吗?”

紫堂一字一顿,咬字清楚:“你怎么知道一定是稀有卡……”

“那还用说吗!因为我感受到它在召唤我!”金笑得灿烂,眼睛都眯成了缝。

紫堂耸肩。说实话让金如此沉迷集卡的罪魁祸首就是他啊。

初遇金的时候,紫堂幻正好被一群不良堵在了巷子里。他都快被勒索习惯了,而且自己看上去又好欺负,柿子要拿软的捏,这道理他都明白,也不是没想反抗过,可是自己太弱小了。

正当不良A不怀好意拿着白晃晃的刀子在他眼前晃悠时,一阵清亮的声音突兀响起。

“哎哟,这里是哪……”

来得不合时宜。

“你们在做什么!放开他!”

又来得恰到好处。

少年双目瞪大,挥舞着拳头,凭着惊人的敏捷力在混混间穿梭。明明身体瘦小,却潜藏无比巨大的力量,还有坚强的心。

“吃我宇宙无敌正义之拳!看我打穿银河威武之踢!”

……除了羞耻感爆棚的台词。少年身手灵活,但是他体力明显不行,还是硬吃了一记拳头,半边脸都肿了。

“不、不用管我!你快走!”紫堂幻喉咙早就干哑,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腿软到差点站不直。

对方完全没理会,但在转身时看见紫堂幻动嘴皮,眼神又有期待时,金居然还抽空比了一个习惯性的胜利手势。

“来啊,我们一起打爆他们!”

这句台词一点都不帅!

可是很奇怪,心底的恐惧与不自信似乎驱散了……

结局当然是两个人一起把不良ABCD全赶跑了。鼻青脸肿的两人看见对方挂彩的蠢样,一起笑了。

当时,紫堂发现,金不是假装没理会,而是根本听不见任何声音,并且是非常突然地。

金掏出了怀表。赫然入眼的就是逆时针行走的指针。

第三宇宙的人!那么失去听力就应该是金进入右宇宙所付出的代价。

紫堂幻神情严肃,带金来到他开的书店里,一字一顿说道:“别让这里任何人知道你是第三宇宙的人!右宇宙的人对放逐者们很不友好!”

金愣愣神,终于看懂紫堂幻的唇语后,笑着点头:“没事!放心好了,谢谢你啊!”说完还拍拍胸脯,没有丝毫危机感。

紫堂幻被他的无畏笑容打败,想了一圈,无奈地刚买来的面包连着一包还未拆封的卡包递给金,这卡包还是面包房送的,是款火遍宇宙的卡牌游戏,名字叫《凹凸世界》。

(在此做个简单介绍,《凹凸世界》是款火遍全球的卡牌游戏,每个人都有2000的基本分,分为人物卡和技能卡两种,一开始先抽五张,每回合再抽一张,如何搭配如何攻防,非常锻炼逻辑计算以及战术素养。上述规则参考经典动漫《游戏王》,看不懂没关系,描写并不多,玩个梗看个乐呵。)

金狼吞虎咽,吃完特好奇地拆开卡包,瞬间被设计精良的卡牌折服,无比向往地看着紫堂:“紫堂紫堂这个游戏怎么玩?”

从此,金就开始沉迷卡牌无法自拔。

摔!这游戏祸害青少年!

而且稀有卡掉率太小了,买五十包说不定才能得到一张!奸商!

“紫堂!我拆到八星稀有卡了!”

这个看脸的游戏根本不能玩!紫堂幻心在滴血……

 

3

 

金暂时就在紫堂幻的店里打起了工。好在是个本就需要安静的地方,听不见也没多碍事。紫堂幻开这家书店就单纯图个清静,且书店环境很好,种类也齐全,倒也算比较赚。

金是个闲不住的主,时常缠着紫堂聊天,不是聊卡牌就是聊他童年发小。

被放逐的人们,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都很珍贵,因此愿意付出时间和你待在一块的人,更是珍贵无比。小时候的金特别皮,总是想着法子来折腾,他见着格瑞时,简直跟只猴子似的上蹿下跳,激动地双手双脚扒拉住格瑞,大喊“我有小伙伴了哈哈哈”,差点被勒到翻白眼的格瑞死活推不开,只能生无可恋地望向别处,任由金色的脑袋拱来拱去。

当时,秋笑得爽朗:“从此都是一家人了。”

小小的格瑞嘴皮子抖动,最后啥也没说,就咬紧嘴唇用力回抱了金。

同样小小的金感受到热烈的拥抱后,隐形的尾巴都要翘起来了,“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!”

当然在日后,格瑞对永远丢不掉的小尾巴还是很无奈的。

“噗——”金想起格瑞那副略带嫌弃故作老成的样子就要笑,明明都是小孩子,干嘛那么早就想当大人。

想到格瑞,金的心中就会泛起一丝丝的苦涩。被一枚硬币禁锢的命运,究竟如何破解,又究竟是怎样的规则,无人知晓。因为从第三宇宙出去的人,没有一个回来。这些人包括金的姐姐秋,还有童年发小格瑞。

“……嘿嘿,我跟你说,格瑞他人可厉害了!”金动作无比夸张,站直身体,摆正脸,“平时就一副冷冰冰的样子,但其实都是假象。长得很帅哦,而且头发是银色的,还被发带绑的直冲天。嘿,但是你见到他一定会认出来的!”

金很笃定地捶了捶胸,特骄傲地用鼻子吹气。

“……那他去哪了?”很顺其自然的一句话,却让金莫名有点沮丧。

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。

格瑞去哪了,他也不知道。

“所以我来找他了!”

“可是……”第三位面宇宙的人来到左右宇宙不是为了寻找延续生命的方法的吗?目前不了解第三宇宙其他情报的紫堂,加上谣言误导,只知道一旦是遇见第三宇宙的人,就会给人带来不幸。

这个不幸甚至可能是死亡的威胁。

但从金清澈剔透的眼里看不出别的杂念,紫堂在心底默默松口气。

他无意间瞥了眼门口,真的只是无心的举动,几乎就是一瞬间,犹如接近没油的火机,跳出最后一点火星,他张大嘴瞪圆眼,抓住金的肩膀,问:“那人是不是银头发,发带是黑色的,哦对,眼睛是不是紫色?”

“是啊,哇,紫堂你见过格瑞啊!”金的笑容颇有憨态,忽然灵光一闪,僵在原地。

“刚刚一个人想进店,突然又跑出去了……”紫堂尽可能咬准每一个字,天知道他其实也很紧张。话音未落,金单手撑桌,起跳就翻越过去,眨眼间就没影了。

“哎,金!”喊了一声后,紫堂才想起金现在是听不见的。

 

金觉得自己从没像今天这么快过,简直是用生命在奔跑。身为路痴一枚,在闯进一片明显疯狂占地的违规建筑中他愣是没啥迷失感。七拐八拐的,终于是看见一点格瑞的衣角。

他伸出手,就像飞蛾扑火,竭尽全力,哪怕前面是足以灼烧自己的烈火。

“格瑞——!”金大声喊道。

他跨越第三宇宙灰色的土堆,跨越失落的星河,跨越当初两个小鬼拥抱的时刻,时针漫无止境地追逐分针,而我所有的孤独悲伤在遇见你就全部消逝,咔哒一声,两枚指针并合全部归一。

对面的人脚步顿了,就这个迟疑的瞬间,金猛地蹬脚一跳,自身重力加上这份速度,格瑞直接被扑倒在地。

金双手双脚一起缠抱上去,不顾一切地贴紧。

“不准逃,格瑞!”金闭着眼睛,狠狠吸一口气,即想让自己冷静下来,又确认这是属于格瑞的气息。

格瑞揉揉被摔到的鼻子,扭着劲想起身,但背上那只八爪鱼扯都扯不下来,拽了金,又点点他的脑袋,示意他抱归抱,先挪个位置。金一直记得小时候两人相处的小动作,这时特别听话地改正面抱住格瑞的腰。

“为什么要躲着我啊?”金仰起头,脸颊鼓鼓的,他湛蓝的眼染了水色,湿漉漉雾蒙蒙。从他这个角度,格瑞原本就好看的五官显得更加深邃,紫罗兰的眼睛由于光线被遮掩,而有点漆黑,看久了仿佛要被吸进去。

回答他的是一只大手,啪地拍在金鼓起的腮帮,然后金软乎乎的脸颊就被掐了。

“唔——”

对方掐够了才放手,金捂着变红的脸颊欲哭无泪。

有一点他很疑惑:“格瑞,你干嘛不说话啊……”

突然福至心灵,金悟道:“你的代价是不能说话?”

格瑞点头。

金突然笑了,笑得要多没心没肺就有多没心没肺:“那太好了!我也听不见,我们俩现在一聋一哑正好。”

格瑞无奈地耸肩,站起身拍拍灰。不管动作多么自然平常,但金就是觉得格瑞在心里说了他一句“笨蛋”。

这是啥?发小之间的心灵感应吗……

 

4

 

格瑞其实没想逃。

同为放逐者,为了让倒计时停止一定会试图去另一个宇宙,何况是金。只不过世界真是小,他不过正好来到这个星球,正好路过一个书店,正好又想起某本书想买。结果,几乎是命运一般,撞见了那个金发的少年。

当耳边响起风铃声时,格瑞身体本能屈于思想,带着落荒而逃的意味。

可被金柔软的怀抱圈住时,格瑞脑子就空白了一瞬。那一刻,他应该是广阔的蓝天所拥抱,成为最自由的白鸟。

简直是无药可救。

 

金半拖半拽他来到紫堂幻的书店里,笑靥生花,说是自己在这交的朋友格瑞也认识认识。

紫堂幻和格瑞大眼瞪小眼,谁都没说话。

格瑞是因为根本不能说话,紫堂纯粹是因为紧张,金描述的人突然出现在门口,气势汹汹来去如风,人又高又帅还特么一身腱子肉,被金亲切地拉着,表情还有点臭。

关键是,第三位面宇宙的人又多了一个!又一个!紫堂幻内心有个正在蒙○呐喊的小人,哀戚下半生或许真的要不幸了……

可紫堂幻没想到隔了半天,就又见金趴在前台摆卡牌,边摆边嘀咕该用什么搭配才能发挥更好的效果。

紫堂幻没忍住伸手打断金。

“这张人物卡,配上技能卡就能发挥特殊效果……嗯?紫堂怎么了?”

“你的朋友……”

“哦哦,你说格瑞吗,他走啦。”

去哪,你们不是刚见面吗?

他心里的话还没说出口,金就抬起头盯着紫堂幻的眼睛,认真地说:“紫堂,我们是被宇宙放逐的人。”

紫堂幻噎住了声,咽下了多余的话。

“格瑞找到他的命定之人了!”金的情绪突然高昂起来,开始原地转圈圈,要不是空间狭小,他简直可以跳支舞,“虽然是我猜的。”

“……”紫堂幻黑线,一时间好多疑惑都没问出口。

比如你是怎么知道的?你为什么看上去并不是特别开心?

 

时间应是一颗闪耀金色光芒的流星,从星空飞速划过,连尾巴漏下的光点都抓不住。金来到右宇宙满打满算将近了三个月。这么多天来,金除了尽心尽力帮忙照看书店生意。满脑子就是想要给自己的牌组配上更适合的卡。为此他也算是跑遍了很多地方。

永远闲不住的金,时不时会利用自己宇宙赋予自己的能力进行空间跳转。当然这个跳转副作用也很大,首先体力耗尽,其次不能被其他人看到,否则就再也不能用。当然要是别的人知道金使用这个能力仅仅为了集卡会吐血的吧。紫堂当时特别担心金的时间会不会来不及,金一副轻松的表情,还拍了拍老妈子紫堂的肩膀让他放心,说自己时间还很充足。

总之,金相当感谢即使翘工还依然愿意随时收留自己的紫堂,他一把鼻涕一把泪地一手握住紫堂的手,一手捧心,动作夸张,还扭着腰:

“紫堂你真是好人啊!”

“……没事。”

“那紫堂我去去就回!”

——之后金一去就再没回来。

 

 

5

 

“亲爱的命定之人,我……终于找到你了……”放逐者放软声音,泫然欲泣。

对面的年轻人恐惧到脸色煞白:“……你、你是第三位面宇宙的人!”

“没错,但我只是祈求一件小小的事。我们的命运太可悲,被束缚在一枚小小的硬币中,只有命定之人抛硬币才能决定生死。反面我就能活……抱歉,实在是太让人困扰了吧……”

显然对方被吓得够呛,但听完对方所说的后,立马换上狂喜的表情:“哈哈真是可怜又卑微啊!但不都是你的命吗?”

“关我什么事呢?只是你自己短命!什么抛硬币,简直太可笑了!”

“……”

“活该啊你!哈哈哈!”

笑声在狭小的空间刺耳。笑声停下,对方竟觉得这种事相当有趣,便让放逐者交出硬币,他决定享受一次这种决定别人命运的感觉。这是会让人上瘾的。

放逐者怯懦地交出那枚精美的银制硬币。

“来吧,来个正面吧,我实在好奇你们这些放逐者怎么死的!”

哐啷。硬币落下旋转,然后倒下。正面的数字亮晃晃的。

“是正面!来啊,死吧!”他笑得面容扭曲,却在看到对面放逐者近乎灿烂的诡异笑容后噤声。

“是啊……太好了是正面呢……可倒计时还没停……”

被称命定之人的他不可置信地盯着刺入胸膛的匕首,仅仅一眨眼他就失去了所有。所有流动的血液此刻变得冰冷,肌肉层开始逐渐分解,皮肤破裂,浑身上下都在被撕扯,他却连痛苦嚎叫都做不到。最后沉默地化为光子然后悄然消散在空中。

“哈哈哈!倒计时停了!我活着了!”放逐者举起匕首,放肆大笑,裸露的手腕忽然浮现一层黑色荆棘的图案,如同烙印般刻印在躯体上,冰冷的“Victory”字样昭示的是怎样残忍的荣耀。

硬币正面,唯有杀死命定之人才能活下去,失去理智只想沾染血腥,而刻上印痕后的放逐者将终日精神衰弱,直到精神死亡。

附近倚靠着墙的格瑞握紧了手中宽大的刀具,碎长的刘海挡住眼睛,看不懂他的神情,只一张泛白的嘴唇泄露了心绪。

他不想看到这个场景,一点都不想。可这是第几次了?总有恰好那么几个放逐者诱哄欺骗到命定之人抛硬币,恰好都是正面。不是你死就是我活。一个有关命运的赌局,轻巧又沉重。

遇到那个人时,身为放逐者可以听见从灵魂深处传来的共鸣。

在金身边他无数次听见那阵清脆的风铃声,宛如夏日蓝天,微风带着丝丝热气拨动风铃,一声声清脆的旋律……

他从不畏惧所谓生命的倒计时,他所有开心的时光就留给了金,也就无憾。

格瑞攥紧拳头,手里那枚银制的硬币深深嵌入皮肉,割肉一般的疼痛。一旦想到他有一丝可能性害死金,恐惧像是蚂蚁一般密密麻麻地爬满心头,啃噬撕咬,渐渐蚕食。

“格瑞!”清亮柔软的呼唤仿佛就萦绕在耳边。

格瑞轻笑一声,忽然间,所有恐惧做成的枷锁都松动。

那就离开金。

反正时间所剩无几。

 

同一时间,某个星球的某个角落。金成功迷失,好不容易从一个人贩子那里逃脱,现在面临的就是找不到吃的和住的地方的大问题。

说来也是金倒霉,不小心跑到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,然后就被人捂了帕子,再醒来似乎都不是一个星球了。没啥遇骗概念的金半路醒过来,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抗,又被一个拎着双剑从天而降的不知名男子给救了。英俊的男子自称最后的骑士安迷修,坚决抵制一切违法犯罪行为。

“谢谢!”金很感激,“你是要成为警察吗?”

“对,我是骑士。”

金思考半天并不是很懂这中间的逻辑。

“你要是遇到一个系着头巾,带着锤子的人,还有他的邪恶团体,一定要躲远点。这些恶党无恶不作……”

“说什么呢,混蛋骑士!”

这还是说来就来啊!金看安迷修反应回头发现了人,嚣张跋扈,一看就不像好人,那人掂了掂手中造型新奇的巨锤,当头挥下。

骨骼清奇的金灵活躲开,接着刀光锤影,两方厮杀。

“哇塞……好酷!”金夸了句。

“雷狮今天就是你的死期!”

“还不知道是谁的!”

夸完就开溜,谁知道这两人会不会波及无辜观众啊。金小心翼翼撤走,凭着见鬼的直觉,来回穿梭于各色狭窄的小道,竟幸运地来到了大道上。一看街边景观,和紫堂那边的小镇完全不是一个风格,不知道自己在哪就根本没办法空间跳转,看来是回不去了。

叫天天不灵之时,金在繁华的街道被一个叫鬼狐天冲的人拦住路,然后很热情地开始推销他们公司的产品。说得天花乱坠不给金任何反驳的机会,几句话就能把人带进了坑。

“……虽然看你讲了很多,但是我听不见也没钱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交易结束。

努力不翻白眼的鬼狐偶然瞥见金口袋里的卡牌,心里小念头咕噜噜转了几圈,发了“善心”告诉金,让他去找“星月魔女”。

 

6

 

星月魔女其实很好找。这如雷贯耳的称号,街上随便拉个人一问就知道了。在街角处一家占卜店,店铺招牌上明白写着“星月小屋”四个大字。待金进屋发现所谓魔女竟是个清纯可爱的同龄少女。

“你是想来占卜什么?”她叼着棒棒糖,笑着看向金,“让本小姐猜猜,你是在找人?”

金眼睛瞪圆,一副懵懂,慢半拍后终于回神,不可思议地看向魔女:“好厉害!你怎么知道的!”

少女面容俏丽,得意地把糖从这边腮帮子转到另一边:“那当然!”

“我叫金,嗯,因为有些原因我听不见,所以希望你能慢点说。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凯莉。哎,一来问什么名字?你不是来占卜的吗?”凯莉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居然暴露了自己真名,只怪那个男孩笑容太过干净纯粹。本着顾客是上帝,她开始咬着字费力说话。

凯莉恨恨地咬碎了糖果。

金朗声笑道:“互相认识大家都是朋友了!”

“谁要和你是朋友!”凯莉扶额,耸肩叹气,“你是来做什么的?看上去一点都不焦急。”

“嗯,来找人。”金肯定了凯莉一开始的说法,“我找不到我姐姐。不过我姐姐很厉害,我相信她一定没事!”

“看样子你想找另一个。我猜猜看,那个人的时间是不是不多了?”

“这你都知道!”金眼底的佩服完全不是装的,这让凯莉有种非常不爽的感觉。

她从随身得到包里掏出自己心爱的卡组,眼睛微眯:“找我占卜可不是免费的!来决斗吧!”

 

说到卡牌决斗,金可就得意了,来回蹦了三下,掏出卡组还摆了自认帅气的pose,然后叉腰大笑:“太好了终于有人和我玩了!你不知道紫堂他一直不怎么玩,我一个人可无聊了!”

这种典型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家伙,凯莉是最不擅长对付的了。

“废话少说!”凯莉摊开卡牌的决斗纸,与金面对面,凯莉洗牌还洗了个花式,金的表情一眼就能看穿,佩服里还带着小羡慕。等到游戏开始,金的气场就变了,脸上笑容不减,但是湛蓝的眼底的认真,压着人就要喘不过气。

“本小姐就先攻了!”凯莉抽牌,“嘿嘿,你运气不好呢,让你感受一下我的王牌,召唤‘星月巫女’!”

居然是超级稀有卡——星月巫女!金愣住了,看着华丽丽金色镶边的卡牌,各种羡慕。

轮到他的回合,金抽牌:“那我也让你见识一下吧!嘿!从手牌发动技能卡‘矢量箭头’,根据其效果,特殊召唤人物卡‘普通少年Gold’!上吧,Gold!矢量冲击!”

“休想!‘星月巫女’特殊效果发动!被攻击时使伤害为0并强制结束对方回合!并且丢掉一张手卡使攻击力翻倍!”

“哇我还没作布置就强行结束,这卡太赖皮了吧!”

“我还没说你呢,居然利用技能卡来特殊召唤怪!你这什么稀有卡?”

“嘿嘿,我运气好拆到的!我还有‘烈斩’和‘小斯巴达’呢!哇你慢点说我来不及看懂了!”

“都是特殊召唤八星的稀有卡!”凯莉激动了,“你到底运气有多好啊?”

“嘿嘿——”金笑得牙齿外露,雪白到亮眼。

决斗激烈,你来我往,凯莉的攻势步步紧逼,金巧妙防御又出人意料地反击,眼见凯莉就要获得胜利,可局势却奇妙地像忠犬般倒向金,还跟金特黏糊,哼哧两声就要四爪朝天。

这人为什么每次都能抽到想要的卡!一定是现场印卡了!不服,本小姐不服!

心绪千回百转,凯莉面上还是笑得开怀:“好久没遇到能打败我的人了,这场战斗很愉快!”

“我也是!凯莉谢谢你!”

再次被少年笑容闪到眼睛,凯莉表示很糟心。

“那就来占卜吧。”

 

7

 

凯莉带领金来到一个放映室,像是小型电影院。本想介绍一番,想想那样说话好费劲,就拿过一张纸写道:“这年头用什么水晶球塔罗牌什么的都已经落伍了,本小姐的占卜是直接给你放电影,不光可以知道自己想知道的,还可以享受视听的盛宴。”

金一开始是兴冲冲的,等到幕布上出现画面,登时僵在原地。

那是格瑞发红了眼,用刀刺向自己的一幕。没有流任何血,他当场就化为了光子消散,之后,格瑞痛苦地跪倒,捂住脸,无声地嘶吼。画面抖动散成雪花,那是金和格瑞在右宇宙分别的时候,格瑞遇到的事——硬币落下显示正面,然后杀死命定之人。一次次地重复,一次次感受命运的嘲弄。

心底某一块柔软被猛地刺入尖锐的东西,剧痛之后又是一阵阵钝痛,反复折磨,偏又不给解脱。血液变得冰冷,手脚变得麻木,汹涌的情感瞬间淹没了金。

第一个涌上来的是心疼,逐渐是懊悔,哀伤,恐惧。他想抱住格瑞,别怕,不用怕,不要伤心。

好好活着……

幕布画面再次跳转,这次是格瑞空间跳转,去往了左宇宙。

咯噔一声,一块石头落了地。金一直雾蒙蒙的未来忽然晴朗,终于不再迷惘——他要拯救格瑞。

不只是单纯地见一面而已。他认定的最重要的人不多,心的空间也就那么大,姐姐是无可替代的亲人,而格瑞,不仅仅只是发小而已。

是家人。

 

凯莉看不到幕布上任何画面。按理,她自己的占卜道具,不可能看不见,可就是有某种奇妙的规则束缚了其中奥秘。

这就意味她什么都帮不了。这种不可控的情绪真的很难受,凯莉归因于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所产生的惺惺相惜,绝对不是别的什么可笑的友情。

“谢谢你凯莉!”金待放映结束后,郑重地对凯莉鞠了个躬,“我走了。”

他的眼神坚定无比。

凯莉心里忽然释然了:“走吧,祝你加油咯!下次我是不会输的!”

 

再次空间跳转。这次金不像之前那样随机去往别的地方玩顺便集卡,这次他只有唯一一个方向——格瑞身边。

星河倒转,无数光点飞速倒退,他看到小时候与格瑞一起戏耍的草地,他们并排躺着,白色的花朵包围着他们俩。柔软又宽大的花瓣,还悬挂几滴降落未落的露珠,鲜草的清香和花朵的芳馨都沁人心脾,香气濡湿后晕染,纷纷吸入每个毛孔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如此清晰地记得那份香气,只记得自己笑得开心,身边的小少年估计被感染,眉眼弯弯,比什么都稀奇。

连带着记忆都变得绚烂无比。

最终金降落在了左宇宙。据说是与右宇宙对立又相互关联的宇宙。

这里是怎样的地方?金无法去用自己的眼睛去欣赏,因为世界在他看来不过漆黑一片。

这次的代价是视力。

格瑞是怎样的?金心里调皮的心思转动,窃笑起来。

……在寻找格瑞之前还是先想着自救吧。耗尽体力正趴在郊外某处的金正挺尸,并努力想要忽视身上黏答答冷冰冰的蠕动感,还有凑近脸时金听见的吐信声……所以这是掉哪了!救命啊!

 

8

 

运气一向很好的金这回依然欧皇附体,路过某位好心人解救了金,并好心问他来自哪里。听见声音,是个女孩,很甜很可爱。金忽然感觉脸上一个激灵,原来是对方用温热的茶杯贴着自己。

“喝吧,暖和一下。我是凯莉。”

金内心突然炸了!凯莉!?和那个宇宙的凯莉感觉好不一样啊?

“凯莉?你是占卜师吗?”

“嗯?”金问了一个很没头没脑的问题,但凯莉并不介意,还温和一笑,“不,我只是个闯南闯北的旅行者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不过曾经有想过找个不用走太远的工作呢,占卜,是个不错的选择。不过我选择出门,去见见这个世界。”

金开始怀疑这个凯莉也不一定就是这个世界的凯莉吧,或许只是重名?哪有这么温柔的样子……

“我叫金。你好凯莉!”

凯莉轻笑:“我知道,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我见过你。不过是以另一种形式。”

金愣住了,脑海里回想起曾经姐姐曾经说过,两个宇宙相互关联,一个人在某个时刻因为选择不同会走上不同的路。姐姐还说了一个很高深的理论,但是金没听懂,只记得两个世界有着另一个自己,不一样命运的自己。

然而第三位面宇宙的人没有变化的命运,更没有另一个自己。

可是,因为自己是个单独的个体,能遇到不一样的他们,也不失为一种精彩。

和凯莉同行前往另外一个陌生城市时,金在温和的风中听见了透明虫翼振翅的嗡鸣。低沉喑哑,一刹那就又随风而去。

 

这个世界成了瞎子的金无法再玩卡牌他很伤心,不过又很快振作起来。他在各个地方辗转,很是奇妙地,遇见了不一样的人。成为了摇滚型歌手的安迷修,据说唱歌表演都是一副视觉系彩妆;成为了公务员的雷狮,金路上不小心和他撞到,彬彬有礼,要多绅士有多绅士;还有成为一个大慈善家的鬼狐,还是一个公司的最高层;最让人意外的是紫堂,成了富家少爷,上了金融报纸头条。

凯莉描述了许多他们的故事。

每个人有着截然相反的命运。

“哈哈哈哈!”金忍不住笑起来,“真的很有趣啊!”

“是啊!”凯莉应声。

金的时间很快进入标准倒计时,一年时光说短不短,但绝对不长,转眼间,又过去三个月。三个月,依然没有格瑞的消息,毕竟对于一个看不见的人来说,找人实在太困难了。

可是金不服气。

再次与格瑞相遇有点猝不及防。

拄着凯莉特意准备的拐杖,只是去街上买个面包,顺带看看老板还会不会送卡包,心里想着这次一定要拆到好卡然后找到格瑞对他炫耀去,然后转角就撞上了人,跌入熟悉的怀抱。

砰砰砰——心跳加快,剧烈得让金就要喘不过气来,心中平静的水面泛起涟漪最后翻滚成为巨浪。

“格——”金颤抖出声,但第一个发音还未完全就一阵天旋地转,他被格瑞抄膝窝打横抱抱起,然后疾奔。

这下金意识到,那阵阵振翅的嗡鸣越来越刺耳,疯狂刺戳他脆弱的耳膜。

是它!从一开始就存在的声音!阴魂不散,步步紧逼,现在成为了威胁格瑞的存在。嗡鸣声渐小,麻木的神经重新活跃,铁锈般的味道便争先恐后钻入鼻腔。是格瑞受伤了!

“它”让格瑞受伤了!

这种认知,让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愤怒。愤怒之后又是无比冷静,想到以格瑞的本事不可能随便中招,那极有可能是后面的“它”流的血,毕竟格瑞不会吃亏的性格从以前就没变过。总是格瑞在保护自己,又因为自己格瑞才会遇到这种事。金握紧拳头,是男子汉遇事就不能怂!

镇定下来的金被抱着虽然颠簸但不成问题,目不能视但听力灵敏,他掏出口袋里的东西,一个猛劲削过去,击中对方。他最喜欢的卡牌现在派上用场了!

“它”的一点停顿都成了最佳机会,之后格瑞熟门熟路就甩开了对方。

暂时安全的两人终于是松了口气。

紧接着格瑞就很不客气地松了手,突然失去支撑的金一屁股就栽地上了。

“嘶……屁股要变成八瓣了……”金眼角都带上了泪花,金双手摸索着,拽住格瑞的裤子然后起身。

“看不见了?”格瑞扶住金,捏了捏金有些瘦弱的胳膊,都没几两肉。

“是啊,你呢?”金问完,格瑞停顿一会才继续说话。

“听不见了。”

“噗哈哈哈哈果然啊!”金双手慢慢往上摸着,然后轻柔地捧住格瑞的脸,“你没事真的太好了。”

格瑞感受脸上温暖的触感,眸色深沉。他的手很暖,从以前就是,寒冬来临时会给他捂着脸捂着耳朵,却不管自己冻得通红的脸颊,他当时是怎么做的呢?

伸出手贴近金的脸,看他一切因为自己而做出的微小反应,长睫如羽微微颤动,湛蓝的眼无法聚焦而添了几分茫然无助,微干的嘴唇翕动,露出一小段潜藏在里的艳红。他很喜欢这一切。他与金互相捧着对方的脸,额头贴紧,传递彼此的温度。

“嗯。”

“我要套牢你,格瑞,别跑了……”距离问题,金都不能大喘气,温热的吐息悉数喷薄于格瑞面前。格瑞一旦开口,两股气息交缠流动,就像是在亲密的接吻。

但格瑞闭着眼,疲惫地倚着金,把金挤入怀中,安心充电。

还剩一天。就此刻,逃开的念头云烟般消散,一股慵慵懒懒的贪婪浮上心尖,这样就好,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再多点就好。

 

9

 

夜幕降临,格瑞被金拉过去,让凯莉帮忙处理一下。一看到是个女孩子,长相还很可爱,格瑞心里有点不愉快,连带着看凯莉的眼神都凶了几分。

感觉被狠瞪的凯莉压力山大,所幸格瑞除了体力消耗得有点狠,身上没别的伤口。听到这个金开心地扑过去,把格瑞搂个满怀。要不是肺活量好,估计今天就交代在这了。

凯莉看向这边的眼神……很复杂,最后眼睛一亮,仿佛打开了什么新世界大门,笑容上扬,有股小恶魔的气质油然而生。

哪个宇宙这个魔女本质都一样。格瑞暗想。不过听金说,她救了金,这一点,足以感激。

当晚,格瑞与金抵足而眠。床位不够,睡在木质地板上容易着凉,金更不舍得格瑞睡旅店劣质的沙发就拉住格瑞让他和自己一起睡,格瑞无视凯莉那戏谑的笑容,然后点头。

“找到你真好嘿嘿。”金憨笑,怎么看怎么傻。格瑞没好气地推开金凑近的脑袋,强迫自己要镇定,可惜僵硬的身体早已出卖了他。

“哇,格瑞你一点都不温柔。”

“嗯,温柔是个贵重物品。”

金噗嗤一声笑了。

两人之间的空间很狭小,只要动一下,就能碰到对方的肩膀和膝盖。又是面对面,说话吐息简直要把干燥的空气点燃。脸颊发烫的格瑞首先就撑不住转身,背对金。

“格瑞你的表还在走吗?”

“……不走我就不在了。”感觉到金问了什么,格瑞无奈只好回头,金咧开嘴,再次复述刚刚的问题。

“说的也是,这个问题真白痴。”

“你倒也知道啊。”格瑞轻哼一声,心情竟也轻松了。

“格瑞格瑞!我真觉得自己运气不赖!”金开始讲述了他在两个宇宙遭遇的事,略过占卜屋的占卜结果,生活可真是刺激无比。其实他也不管格瑞能否听清了,自顾自地讲起来。大致看懂唇语,格瑞觉得金已经不是运气好了,简直是鸿运当头!迷路走丢被卖有人救,来这第一天遇蛇堆还有好心人相救。要让金去摸个彩票估计能中头等奖。

“金。”格瑞嘴角上挑,细小的弧度很轻易就在夜色笼罩下掩埋,“说说你喜欢的……卡牌?”

提到这个金就亢奋,他没想过格瑞居然会感兴趣。

“好啊,下次说!”金凑近,拉过格瑞的手,一笔一画写下一句完整的话。

金写得很认真,格瑞盯紧金头顶可爱的发旋心里痒痒的。

金写道:“不要走了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格瑞听见自己那么说了,连反悔机会都没。心里苦笑,时间也不允许自己走了。

我会陪伴你,直到归零的那一刻。

两个人同时在心底说道。

如果时间的差距不那么大的话……本该是幸福的。

 

 

你凭什么那么幸福?

谁允许你可以享受这份幸福?

为什么我找不到?

梦中有人说着恶意的呓语。

振翅的嗡鸣声由弱到强,渐渐不断混杂难听,像是无数虫子遍布空间,密密麻麻,连前进一步都不能。

金猛然睁眼,发现自己来到了第三位面宇宙。依旧是那副贫瘠荒凉的模样,在身边的是汩汩流动的失落星河……格瑞闭着眼安详沉入河底……

“格瑞!”看见格瑞那一瞬间,金慌乱了,失措地拍打水面,他进不去,莹蓝的河水隔绝了水上水下两个世界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细碎沉重的笑声在耳边响起,金灵敏躲开,抬头入眼就是一头白发。

白发赤目,和他一模一样的的脸。

另一个自己?!

“哈哈哈哈是啊,我是另一个你……但是没人要我……他们都当我是怪物……我们本是一体的……”

错乱的话语让金一时间也错乱了。

第三位面的人是硬币正反面的夹缝,完整一个圈闭合后就不会有另一个自己之说。那这个存在到底是怎样的?

如果是的话,那就真的是宇宙级的Bug了!

“你究竟想做什么?”金沉声,垂下的手指却在微微颤抖。

对方的存在以及他的所带来的危险的讯息都让金无可抑制地恐惧。

格瑞,我该怎么办?

“我是你该找到的命定之人啊……你为什么听不见呢?这刺耳的声音!”

金逃避的话题终于是躲不开了。

“为什么你要找上我,如果不找我,我只能乖乖等我的表停下,然后死亡。”

“哈哈!”他笑容狰狞,像是从地狱走出来的恶鬼修罗,“是啊,我本该有个幸福的未来的!我本该是你!”

“你所拥有的一切本应该是我的!”

“为什么为什么?我也不明白我为什么会是这副样子?!凭什么是我?为什么我要被规则抓去当成试验品?”

“不找到你等待我的才是死亡!”

“我才是左右宇宙的人!”

他吼得歇斯底里,一声声哀鸣震得金的灵魂都在发痛。

放逐者都是牺牲品……

我们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?

 

10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金……

——笨蛋,怕什么。

——如果是你,我就能相信一切。

格瑞温柔的话语裹挟着气泡,飘飘悠悠来到耳边,传达到灵魂深处。

是啊,自己可从不是什么相信命运的人!

“我把硬币已经丢了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白发的金瞪大双目,本是眼白的地方都被染上不知名的浊黑,惊悚骇人。他颤抖着躯体,似乎不愿意相信他所听到的。

“谎言,骗子!”

金叹口气,闭上眼凝神,再睁眼时,他眼底的湛蓝都宁静无比,只在某一刻卷起惊天骇浪。他说:“如果我们本是一体的话,那就把你口袋里的牌组拿出来!我不会打架,就来点公平的!”

对方不可置信地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副厚厚的牌,翻来看去,不能理解上面的图案和文字。他们两作为一个bug,所有一切,哪怕DNA都应该一样,那么口袋里有一个一样的牌组那就不值得稀奇了。

“来吧决斗!”

白发的金一脸懵逼地被迫接受决斗了。

等等,哪里不对!

“召唤‘普通男孩Gold’!”

“‘书店的紫发少年’和‘星月巫女’!”

“接着,召唤终极王牌‘Gold的发小Crack’!”

花式打出的稀有卡组合,绝妙的人物与技能搭配,此刻金在白发的少年眼中闪耀得不可直视。

他手忙脚乱接受决斗。这个被那个该死的“规则”莫名承认决定命运的方式,对他来说很不利,但很不凑巧,这些所谓的技巧,他可以从对方记忆里搜刮过来,成为自己的力量。

他可不会认输,认输只有死!

“那我召唤‘变异男孩Gold’!紧接着特殊召唤‘海盗团’!攻击‘普通男孩Gold’!”

“没用的!”金笑容自信无比,“打开盖牌‘骑士道的正义’!”

白发的金瞪大双眼,不敢相信他竟然不按套路出招。

不分上下的决斗,你来我往的战术,白发少年居然在最后一刻感受到了卡牌游戏,可真是有趣啊……真偏心,所有的幸福都是这个人的……

“对吧,超级好玩对吗?”酣畅淋漓大战一场的金,眼睛扑闪扑闪,“来吧最后一回合!”

金赢了!

白发的金低垂眉眼,静待死亡来临。

“哈哈哈你不愧是我啊!”金笑意融融,满面都是胜利的春光,然后友好地拥抱了对方。

“不怕,我们本就是一体。”

他愣住了神,长久以来的都是独自一人,在无尽的孤独中等待死亡,抓住一切机会想要危害本体,现在……所做一切都成了笑话。

“谢谢。”

他留下最后一句轻语,然后化作光点,纷纷扬扬,全部融进了金的身体。

金感受着对方的一切情绪,越发觉得灵魂饱满:“辛苦了……”

“啊,有点遗憾,以后没人陪我打牌了。”

嗡鸣声停下,逆时针行走的指针也停了。

 

没了白发少年的阻挡,这一切宛如梦境的空间变得脆弱无比,地面晃动得厉害,仿佛只消片刻就会天崩地裂。金想都没想就转身跳入河水中,河水失去屏障,就仅仅是普通的河而已。幼时岸边嬉戏,温柔如母亲的河流现在变得陌生,莹蓝的河水冰冷刺骨,河水受到空间崩坏的影响开始剧烈翻滚,不会游泳只会瞎扑腾的金不知灌了多少水,每前进一点就失去了平衡,被混乱的气泡阻碍视野,一切拼命的划水都成了挣扎。

肺里空气殆尽,灼热的窒息感接踵而至。

可是此刻,所有痛苦都不值一提,格瑞就在他眼前,不会跑,不会消失……只要怀表……

——万一时间到了呢?

心上巨石沉甸甸,压得他视野迷离,不知今夕是何夕。

可恶啊,明明就在眼前,却什么都做不到,这太糟糕了……就差一点就差一点!

金近乎是把格瑞当做最后的浮木——尽管这浮木比他还藏得深——只要抓住就好,打破这个梦境就好,拜托啊,时间一定要来得及!

他说过,他一定会保护格瑞!

“格瑞——!”金竭尽全力伸出手,那声呼喊终是无能为力地滞留在喉间。

忽然,他的手被紧紧握住,一股牵引力带他向上,那一瞬间,仿若即将渴死的鱼重新回到水中,重获新生,缺氧的痛苦所带来的冰冷钝感也渐渐消失,在闭上眼最后一刻,一口气渡了过来,金贪婪地吮吸索取,在冰凉的河水里,只有嘴里的空气是难耐的热。

哗啦——

金被格瑞拥着浮出水面。

得到新鲜空气的金大口大口呼吸,然后开始猛烈咳嗽,一辈子都没这么难受过,就差点要升天了。

“笨蛋,你就不会看看水里有没有人吗?”格瑞简直气得牙痒,在之前他虽然身体不能动弹,但是意识却飘出水面,很是无语地看完金用卡牌完虐敌人,然后融合一体,格瑞刚回自己身体都快上岸了结果听见旁边扑通一声,水花四溅。

“嘿嘿……格瑞咳咳……你没事!”金还眼冒金星,晕乎乎搂着格瑞。格瑞无奈只能用手托着金,往岸上走去。

空间即将崩塌,但两人心底竟意外平静。被规则赐予的怀表,指针转动无声转动,不过被时间紧追,倒计时归零的那一刻,等待命运吞噬自己那一刻不好受。

“格瑞,还有多少时间?”

 

11

 

格瑞很熟练地掏出怀表打开,毕竟是宇宙级的怀表,才不会因为进水什么导致零件损坏,它依然不停歇地逆时针旋转,不可撼动,也无能为力。

“还有三分钟。”

金半挣的眼猛地瞪大,清澈的双瞳染上一层水雾,又倔强地将它憋回去,深呼吸一口,然后从格瑞身上跳下。

“格瑞——”

“金,抛硬币吧。”

格瑞的语气听上去和平时没什么区别。依然冷冷淡淡的,泄露不出一丝情绪。

金手里放下一枚银制硬币,花纹精致,似乎还残留有格瑞手心的余温。

这是决定第三宇宙人的命运的唯一存在。

金握紧硬币,直勾勾盯着格瑞的双眼。

他的发小,从小就是一副老成稳重的样子,做事永远都有分寸,是个十分果断而行动力十足的人。在最开始,格瑞被姐姐从一帮坏家伙手里救回来后,虽然他尝试接纳了两个陌生人的关怀,但是骨子里那份警惕,会让人觉得他对一切都漠不关心。

那份疏离感,几乎让所有人都觉得,格瑞是个排外的,极度冷淡的人。

金看着那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孩,心里涩涩的,对方眼里早就失去了小孩子该有的天真烂漫。金鼓起腮帮,抱着最真挚的情感,一头撞上格瑞竖起的高墙。

他了解格瑞,或许比格瑞还要了解自己。知道这个家伙总是用坚硬的外壳裹住自己,不努力撬开,看不到他柔软的内里。或许就因为如此,他的温柔才会让人如此迷恋。

“明明格瑞才是个笨蛋!”金嘀咕了一声。

空间终于崩塌,解离的天地最后消散,两人又回到了这个小房间,木质地板缝隙宽度都没变化过。

“即使有另一种结果?”

“在杀你之前我一定会先杀了自己。”

格瑞斩钉截铁,没一丝开玩笑的样子。

“格瑞,你不用怕……”

“害怕的是你,金。”格瑞始终盯着金的眼睛,不闪不避,“我们是第三宇宙的人,一直在夹缝生存的人。我不相信什么命运,我相信你。”

金听完一愣,嘴角上扬,笑得灿烂。

还有三十秒。

他的眼中,满满都是格瑞。

即使是放逐者,也有去爱谁的能力,也有自己选择未来的权力。

金心里默默想着,下定决心松开硬币,夹在指间。

 

——“我来帮你一把。”

 

灵魂深处有谁低语,金丢出硬币,再抬眼,世界都放慢了,一切都成了慢镜头,硬币龟速的旋转,每一下翻转都可以仔细计算出明确角度,并推测出下一次翻转。如同野兽般的动态视力。

还有五秒。

哐啷——

硬币砸在地板,却没有再次弹起,它恰好卡在了地缝中间,安安稳稳,不正不反。这是怎样的几率?

巧合?并不是,金才不信,一切就和计算的一样。

时间到了。

格瑞不可置信地盯着那枚硬币,直到硬币自动分解,既而怀表指针停下,纷纷化为光点彻底消失在宇宙中。

“哈哈,意不意外!”金刚想说话,却猛地被格瑞拉入怀抱,扑面而来的气息让金安了心。

这个无边无际的空间是一枚硬币,左右宇宙的人享受正常的生命和不一样道路的未来,位于夹缝的人被命运戏弄只能依靠硬币决定生死。正面为死,反面是否为生?一生仅有的机会,金才不要把这机会交给命运,既然自己没抛硬币也存活下来,为啥不能再钻一次空子?

格瑞和金,两个bug,不是天生一对吗?

 

格瑞有些失控,多年的冷静此刻都功亏一篑,怀里这个人,总是给他带来太多奇迹。他拥抱着他,热烈地吻住金,将所有疯狂都发泄在这个吻里。

金被动承受着,又不甘示弱,不服输地回吻。

 

所有封锁的时光都沉沦在失落星河,静谧燃烧,灼烧了整个宇宙。

远方,朝阳初升,黎明的第一束光闪烁,耀眼得想让人落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end

 

#碎碎念:T^T狐狸的世界观特别棒(我最多参与细节讨论),我先发是因为我们抛硬币谁正面就谁发,啊啊明天狐狸的文会让你美哭!


评论(5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