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良二号

除了本命以外的产粮小号。
小滑板/全知读者/爱娜娜

【瑞金】跨越五年(短篇一发完)

#取名废,似乎已经被用烂的梗……

#祝三木生日快乐!!嗷嗷嗷!(艾特不了了)

#暗含水逆太太的神使金设定

正文

一觉醒来看见一个陌生人躺在身边该如何反应?

陌生人揉着被撞疼的脑袋,侧过头对金讪笑。

金眯愣着眼很是茫然,然后身体快脑袋一步,抬腿猛地一踢。这记叫一个快准狠,毫不留情地就把人踹飞出去。

“噗——”陌生人滚出去好远,然后面朝地不动了。

天气晴朗,太阳当空照,花儿对我笑……啊不对,刚刚发生了什么?!

金手忙脚乱爬起来,观察案发现场:“我的天,你是谁啊?你为啥在哪里?”

还不是你踢的……陌生人揉腰坚强坐起来。

这人正好背对阳光,清晨还带着一丝凉意的光辉浸染他的金发,使他头变得锃亮,如同圣光闪耀。

金恍神间,差点就跪了。

“你好,金。”陌生人站起身,往前靠近,金也更加看得清他的轮廓。身形熟悉,连这种清亮富有穿透力的嗓音都无比熟悉。

“我,是金。确切来说,是五年后的你。”

……哦,果然是做梦。

“哈哈哈,你逗我玩呢!”既然觉得是梦,金就开始放浪形骸,“你根本没长高,我才不信呢!未来的我一定威武又霸气,就像格瑞一样,不不,一定比格瑞还要帅!”

“……我真的是,你没做梦。”

金停住笑声,盯了对方良久,摸着下巴若有所思。而放在身后的手中却逐渐凝聚出金色的箭头,神不知鬼不觉,就在瞬间,如同疾风呼啸,利刃出鞘,配合着这股劲,金还要吆喝一声“吃我矢量箭头!”

据说来自五年后的金勾起嘴角,抬手就挡下了攻击,身体纹丝不动,强悍得如同高山一般。

金直接被反弹的力道击飞,幸好他骨骼清奇,空中转个几圈还能酷炫地单手撑地稳住自己。这下金表情就变了,笑容灿烂无比:“对嘛,果然是五年后的我,这么威武霸气,必须是我啊!”

“……”“威武霸气”的金看着叉腰笑得开心的金,扶额,即便对方是五年前的自己,这么透过时空来看,还真特么熊啊……这么吐槽自己真稀奇。

 

片刻后,两人面对面而坐,愉快交谈。

“也就是说,你的时空突然扭曲然后不小心回到五年前,现在得想办法离开。”金抓挠着头,面部纠结,似乎不是很理解,最后干脆放弃思考,“哇,不管了,这太难懂了。不过你放心,我一定会帮你的,嗯……大金!”

“大金什么鬼!”从出场到现在一直维持彬彬有礼的金终于绷不住表情了。

“你比我大,又是金,所以叫你大金啊,要不然我也金你也金根本分不清啊。”金耸肩,再度打量对方——未来的自己,嗯头发偏长,但是依然帅气潇洒,还强的一逼,不过这身白袍子可真是难看,审美差评。

大金——姑且这么叫——有点郁闷地把垂下脑袋,有理有据简直无法反驳。

“凭我现在的能力,无法扭转时空……不过我也相信我肯定能回去!”大金扬起笑容,和金面对面,如同照镜子一般。

看上去毫无差别的灿烂笑容。

金双手收到脑后扣住,笑容又是恣意又还有点憨气:“嘿嘿,这个时候,当然要找靠得住的,走,去找格瑞。”

大金的笑容凝固了。不过仅仅是一瞬间而已,无人察觉。大金眼睛转动滑溜,看金天生行动派站起准备说走就走时,拽住了他:“别急,我们来吓唬格瑞。”

金的眼睛一下瞪大了,眨巴眨巴眼睛,湛蓝的眼里满是狡黠。他管不住咧开的嘴角,满是期待地看着大金,瞧见他用矢量箭头当做理发刀,嗖嗖两下剃短了头发,然后变戏法似的换了身衣服。

“走,格瑞在哪?”

“嘿嘿嘿。”

 

愉快地计划完毕,愉快地迷路成功。

金:“哎,奇怪,我记得这个时间格瑞会在凹凸大厅啊。”

大金:“可是,咱们也不在凹凸大厅啊……”

金:“应该就在这边!”

大金:“你不认路我来!”

金:“说我不认路对你有什么好处啊!”

“……”两人沉默。

“哈哈哈,总归能找到的!”金摊开手放在脑门,举目远眺,“嘿,运气真不错,格瑞在那边砍怪刷积分!”

金伸手指向一个方向,大金表示心里很忐忑,正想说点什么就被迫不及待想给格瑞惊吓的金拉跑了。

“嘿嘿你说格瑞会不会吓到炸毛,不过他头发本来就炸了,再炸估计发带要绷不住,哦对这话你千万不要和格瑞说啊!”金回头龇牙,雪白的牙齿一亮。

大金心里嘀咕我五年前也是这么想的啊,后来不还是被格瑞知道了,不过后面多么惨我是不会剧透的。

 

格瑞挥舞烈斩,碧绿的巨刀斩开躁动的空气,将一切都染上暴力的元力气息。他动作极快,而且灵敏,看似笨重的烈斩在他手中如同天生就是身体的一部分,一挥一砍似呼吸般自由。

一头巨大的黑色野狼直挺挺倒地,到死才不知道自己遇到的对手有多么可怕,一会功夫,野狼就冒着荧光,转化为积分。

突然,野狼身后的灌木丛中突然冒出一颗脑袋。

“嗨,格瑞!”

格瑞斜瞥过去,没有任何情绪波动,高冷依旧。他早就感受到金的气息了,到现在连隐藏自己的气息都不会,活到现在真的是运气太好。

“嗨,格瑞!”

灌木丛中又冒出一个脑袋,还是金。

格瑞眼皮一跳,要不是自制力极强他真的就差点就把烈斩抡出去了。

金对格瑞的面部表情变化绝对敏感,说不定还可以发表一个“论如何看懂面瘫发小的情绪变化”什么的。看上去还是那副冷冰冰的模样,但是眉毛抬高零点二厘米,眼底一闪而过的震惊错愕让格瑞显得特别无辜。

有种说法叫什么,这就是萌!

被萌翻的两人窜出灌木丛捧腹大笑。

格瑞镇压住想砍人的心情,看着对面两只,忽然明白了什么。两人虽然长得一模一样,衣服也一样,但是有个虽然笑得开怀但仍然保持点矜持优雅的人,肯定不是他认识的金。对比另一个笑道满地打滚的……嗯,总之很好辨认。

他握紧烈斩,向前一小步,这一小步极为巧妙,没有完全靠近金,但是恰好把烈斩的攻击范围笼罩到了大金。而金只要不乱跑,就彻底安全了。

“笑够了?”格瑞紧盯着大金,但却是对认识的金说的。

“够了够了,嘿嘿,找到你啦!”金揉掉笑出的眼泪,张开双臂,准备给发小一个热情而友好的拥抱,可他手指连格瑞衣角都没碰到就被亲爱的发小一手抵住额头,他双手扑棱得就像小鸟一样,就是前进不了。

金知道了,格瑞完全就是欺负他手短!

“格瑞你不管现在还是将来,都没变啊。”大金收敛了笑容,向前滑一步,就悄无声息地凭空出现在格瑞身侧,抬手很自然地揉揉格瑞的头发,就像做过无数遍一样,亲昵熟稔。

“你是谁?”格瑞打开他的手,毫不留情。

格瑞心中有个猜测。这个和金长得一样的人,接近他时,如同鬼魅般完全没有任何气息,可是注意到时,身体先一步默认是最熟悉的人,若是他带着恶意,那么自己有几成把握?

“你对你的发小就不能温柔点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吧,我知道很贵。”对方耸肩,丝毫不在意。

金反应过来了,退开一步跳到大金身前:“哦哦对了,格瑞给你介绍,这是五年后的我,超级厉害的!”

“厉不厉害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还是一样会折腾。”格瑞始终半信半疑,戒备着一切可能对金造成威胁的存在。

“这是给你惊喜啊!”金鼓着腮帮子,然后又吐出气,笑道,“格瑞,你知道怎么帮他回到五年后吗?”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格瑞没好气地回一句。

金瞪大眼睛,有点不敢置信:“什么,格瑞不知道?”

“……我为什么会知道?”格瑞简直都要气乐了。

金转身,搭着大金的肩膀,很是惋惜地说,“格瑞不知道,我们必须自己努力了!”

大金表情也凝重起来,点头说道:“没事,我觉得我回得去。”

“对,我们首先要有自信!”

五年后的金几乎没什么变化,除了眼神。格瑞扛着烈斩,瞥了眼大金。

湛蓝的眸子依然剔透,像是最干净的天空,但是少却了以前的懵懂天真,多了几分无可奈何的坚韧和沉着。

无可奈何……留恋着……

在格瑞察觉到什么时,那人恰好收回视线。

金来回看了看两人,然后提议让格瑞请客,三人一起吃顿饭。格瑞拒绝,为什么一定是自己请客,金可怜巴巴把自己的积分亮给格瑞看,而大金更是可怜地把裤子口袋都翻出来,空空如也。格瑞心中轻叹,撂下一句“吃什么”,革命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金和大金击掌欢呼。

最后点了一大堆肉,两个人吃得不亦乐乎。

格瑞点了杯牛奶,看着两人满嘴油腻,转头看别处,默默品尝牛奶的芳香。

三个人,席地而坐,头顶是天,脚下是草地,微风裹挟着花香,在随时可能冒出怪物和其他玩家的野外,意外的和谐。

金还捧着肉,腮帮子鼓囊囊的,他抬眼看见格瑞和大金相谈甚欢,似乎都是交流战斗经验,目前的金真的听不懂,他一向是随心而上,战术什么的都是灵机一动现场发挥,真让他说出什么道道来,真心困难。这点也是被格瑞定义为鲁莽不过脑子,运气不好随时丧命。

原来,五年后的自己这么强了吗,可以做到和格瑞一起分享战斗技巧。他们眼底都是跃跃欲试,恨不得当场切磋一把。

金看了眼手中烤得外酥里嫩的肉,突然感到味同嚼蜡。

我现在也很厉害啊……多和我讲讲我也会懂啊……

不对不对,我在想啥?金用力摇头,力道大得让人怀疑他是否要把脑袋甩掉。然后在大金和格瑞的注目下,再度欢快地啃起肉。

“哈哈,看着五年前的自己,觉得真的很神奇。”

“嗯。”格瑞别开眼,没过几秒又转回脑袋,看着金吃得那么香,倒是对得起自己花出去那么多的积分了。

这一切,大金全都看在眼里。他透过时间,透过空间,看着格瑞,遥想着五年后的他。

面部一定会更硬朗,眼神一定更加坚毅。

“格瑞,你不好奇五年后的你究竟怎样吗?”大金凑近,眨巴眼睛,颇有调皮的意味。

格瑞神情认真也冷淡,却在某刻弯了眉眼,顷刻雪原消融,春暖花开,仿佛融化的雪水流进心底,丝丝凉凉却越加温暖。

“未来的事未来再说。”

“哪怕有一种既定的无法改变的可怕未来……你也不想知道?”

格瑞愣了,但是紫罗兰色的眸子里没有任何迷茫,他近乎一字一顿地说:“我不信命。”

“呵,这些,不都是你说过的吗?”格瑞的轻笑,除了近身的自己,连拂面的风都不曾察觉,就彻底消散。

大金愣住了,也笑了起来,眼前这个人,在发光啊。

“嘿,你们不吃我全吃啦!”金凑过来,嘴角上挑,坏笑一下,突然抢过了格瑞的牛奶,“感谢亲爱的发小!”

“干杯!”金冲着两人举杯,然后一饮而尽,“呼,渴死了。”

格瑞看着金嘴上一圈白胡子,心里好笑,也没为金抢走自己牛奶生气。本来他特意剩的半杯,看他吃肉那股劲,还没点份水,不渴才怪。

“笨蛋。”

“嘿嘿,吃完我们去哪玩?”

“我要训练。”

“又训练,你看有朋自远方来……”

“笨蛋。”

“你居然一天说我两次笨蛋!”金作势要扑过去。

格瑞架起烈斩,一副“你行你上啊”的样子。

大金看着两人打闹,突然笑了,笑得眼角都泛着光泽,他拉过金揉了一把他的脑袋:“你加油啊!”

“还有格瑞。”突然被点到的格瑞看向这边,而大金身上忽然亮起一道一道的光圈,仿佛平静水面被投入石子晕开涟漪,“对自己的感情坦率一点如何?”

格瑞瞪大双眼,嘴唇抿紧,连着心里都咯噔一下,嘴唇翕动似乎想说些什么辩解,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,依然冷着脸,似乎更冷了,要是忽略微红的耳尖的话,还是相当吓人的。

“哎哎?你发光了!”金挣扎出大金的臂弯,又突然意识到什么,惊喜道,“你这是可以回家了?”

“……对啊,回家。”

五年后的金渐渐变得透明,恍惚间,似乎看到一个银发男人穿越扭曲的空间,紫色的眼睛溢满温柔,只为接自己回家。错愕之后,金发觉只是幻影而已。他眨了眨干涩的眼睛,笑容不减。

我不信命。所以格瑞,不管跨越多少时空,我都会找到你。

“再见。”金蹦跶着,挥舞双手,永远精力无限的样子,“有缘再见!”

“……”格瑞没出声,只是小幅度挥了挥手,然后就扭开头。

 

再见。

 

“哇,威武霸气的我走了……”

“威武霸气,你还早五十年呢。”

“不会的,我很快会追上你的,格瑞!”

“嗯。”

“哎?你居然没说我笨蛋,你刚刚笑了吗?格瑞——!”

“……”

一把推开蹭过来的脑袋,格瑞望向远方无垠的天空。

依然晴朗。

 

end

 

肯定是he放心!我爱的cp一定有着最好的结局!哈哈哈!

若是哪里ooc或者不足请温柔指出我会努力的!

ps神使金的衣服真的很好看!文中只是金的吐槽!


评论(11)

热度(139)